无标题文档
   中国-天津 首页 ENGLISH
 返回上一级
“十三五”天津将努力建设改革开放先行区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6-03-21 11:08

  天津北方网讯:“十三五”期间,天津将充分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的牵引作用,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释放改革红利,努力建设改革开放先行区。

  提升政府服务市场能力。其中,继续减少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减少公共资源交易壁垒。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等新型投融资模式。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其中,推进公司制、股份制改革,支持具备条件的市管企业逐步实现整体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引入非国有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改革,培育一大批实力强、规模大、有影响的骨干民营企业。鼓励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领域向社会资本开放。

  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其中,实现城乡户籍登记“一元化”,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要培育市场决定价格机制,全面放开竞争性领域商品和服务价格。

  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其中,进一步明确市和区县两级政府事权范围,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

稿源:渤海早报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