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中国-天津 首页 ENGLISH
 返回上一级
新区行政审批局迁新址 统一受理窗口大幅增加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6-06-04 15:51

  天津北方网讯:经批准,6月6日起,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行政服务中心)从滨海新区塘沽政通大厦迁至于家堡宝策大厦裙房,政通大厦即时也将停止办公。新址办公环境怎么样?又会有哪些新亮点?昨日,记者来到现场提前探营。

  昨日11时,记者来到位于于家堡融和路681号宝策大厦,在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办公楼旁边,很容易就找到了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行政服务中心)。记者注意到,大楼周边树木挺拔、绿草茵茵、鲜花盛开,环境宜人。

  记者刚走进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一楼大厅,就有工作人员热情地迎过来向记者介绍情况。记者看到,一楼大厅宽敞明亮,各个服务窗口的设备已经全部调试完毕,窗口服务事项一目了然;而在市民等候区,崭新的坐椅也已经擦拭干净。随后,记者上了滚动电梯来到二楼服务大厅。“在二楼,除设置了审批大厅外,还有一个大型监控室,负责整个行政服务中心的监控。既有安全方面的,又有监督工作人员服务方面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行政服务中心)新址面积近3万平方米,共4层。其中,一层和二层为公共审批服务大厅,三层和四层为办公区域。

  “按照计划,一层为市民服务大厅,凡是涉及百姓的审批服务事项,包括申领营业执照,全部在一层办理。二层为综合受理大厅,涉及投资项目、用地审批等事项,全部在二层办理。”新区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与以往相比,迁入新址办公后,统一受理窗口大幅增加,撤销单项受理窗口。“例如,过去单项受理窗口,公安只接公安的件,规划国土接规划国土的件,现在改为统一受理窗口,全部由审批中心受理,无论什么事项,每个窗口都可以受理。这样更加便利百姓办事,提高审批效率。”该负责人介绍说。

  “迁入新址办公后,还将根据运行情况进行改革,其宗旨就是更好地为企业和百姓服务。”该负责人表示。

稿源:渤海早报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