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中国-天津 首页 ENGLISH
 返回上一级
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在即 会场亮点抢先看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6-06-23 07:47

  天津北方网讯:2016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6月26日至28日在津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来自90多个国家的政要、企业家、学者和媒体代表约1700余人将参会。随着开幕日期临近,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主会场的搭建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并于6月20日接受了政府部门的验收。在论坛开幕前,前沿记者来到梅江会展中心,提前带您探探今年的会场布展新亮点。

达沃斯论坛主会场

  走进达沃斯新领军者村,前沿记者眼前一亮,不同于以往木纹色为主基调的装修色彩,今年大部分搭建材料采用了白色烤漆的材质,色调凸显白色和银色,给人的视觉冲击感很强烈。灯光与往年也有所区别,以往多采用暖色光为主,而今年则大多采用了冷白光,更能烘托整体现代感的氛围,也更衬托了“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主题。

  在新领军者村入口处,民俗区和天津区的展示格外醒目,具有中国特色和天津民俗风貌的工艺品布满了展架,让中外来宾一进门就充分感受到东道主的用心。

达沃斯筹备办张峻处长向记者介绍筹备情况

  随后,扑面而来的是大型花朵元素。10个花朵形灯罩夺人眼球,向下,分别对应了全球成长型公司及论坛会员休息区、战略合作伙伴休息区等不同的功能区。“从大灯罩,到桌上的台灯,全部都考虑的环保因素,采用了布艺和纸质材料。今年还取消了二楼日本纸的遮挡,将更加方便二楼参会嘉宾从楼上俯视一楼的结构和人群。”梅江会展中心达沃斯项目经理任旺说,“我们也注意了一些区域的顶部遮挡,注重俯视效果,与其他区域形成统一的风格。”

  今年,达沃斯论坛仍然秉承绿色办会理念,因此,前沿记者在现场看到了很多重复利用的材料。“弧形沙发、餐台、二楼的指示牌等,这个搭建工作有10%的材料是2014年达沃斯论坛会场上曾用过的,在结构没有变化的情况下,根据今年的主色调换了颜色再次使用。

  从设计上来讲,今年更加注重交流和开放,新领军者村两侧都是咖啡厅、休息区,虽然面积与往届相比相差无几,但容量有所扩增。“今年首次引入了直座区,现代感十足,这种座椅方便大家快速交流,并且可以多承载20%以上的洽谈者。”任旺说,“这款座椅未来还可以继续重复利用。”在直座区,前沿记者亲身体验了一下,这种称不上是座椅的“椅子”只能供嘉宾倚靠,既可以暂缓腿部疲劳,又不可完全处于身体放松状态,这样的设计更有利于提高沟通效率。


交管部门进一步检验交通安保措施,确保论坛交通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跟随任旺的介绍,前沿记者看到了今年最新引入了的计数器装置,这个装置通过在门廊上方的感应装置统计进入到相关区域的人员数量和身份信息。在新领军者村两侧则是双边会谈区,设计了十几间相对封闭的房间,届时,中国的政府官员和行业“大咖”将在此会谈。

  达沃斯论坛期间,会议室也将根据会议主题呈现出不同的风格。“官方会议室就会设计得比较正式,包括桌型等,如果是注重交流的,风格就会特别开放,可能只是几个小圆桌,几个小坐墩,坐在那里去讨论。”任旺说,“如果涉及到艺术方面,可能还会准备好画板等,各具特色的会议室也是论坛中的一个亮点。”

评委考核服务技能

  在梅江会展中心二楼,精致的布展设计让人耳目一新。与往年技术支持、问讯处等集中到一处相比,新增加了机器人科幻元素,更大化地利用了场馆空间。在“流动的创意”机器人展示区,仿生机器人、人形机器人、合作机器人、智慧空间、碰撞等,各种不同风格和用途的机器人展示首次亮相达沃斯,将会通过不同形式传达科学家们的最新创意。

  达沃斯论坛是经济交流的舞台,同时也是文化交流的阵地。二层走廊里,一侧挂满了西式抽象画、艺术品,另一侧则展示着充满中国元素的国画、书法等艺术作品,为嘉宾在参会之余提供一个精神文化领域的交流。

  目前,2016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已经准备就绪,这届大会将会出现哪些全新的观点,嘉宾们将带来怎样的精彩论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侯静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