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中国-天津 首页 ENGLISH
 返回上一级
人民日报:天津信心饱满迎接夏季达沃斯论坛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6-06-25 09:15

  天津北方网讯: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于6月26日到28日举行,适逢新领军者年会十周年,也是天津第五次举办,来自90个国家的1700多位嘉宾将围绕“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展开200多场讨论。

  倡导绿色办会、节俭办会。筹备方发布的《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绿色办会方案》,涵盖绿色会议、绿色场馆等7个方面,共21条措施;同时举办大学生绿色办会创意比赛和青少年环保创意比赛等活动,由市财政局严控经费支出,6月20日完成总体搭建工作和场内音响设备的安装等工作,做好酒店、交通口岸等保障工作和商业保障,提升城市服务水平。论坛筹备工作自2015年10月25日就已全面展开。

  本届年会的议题研究充分发挥了南开大学研究团队的作用,立足“科技、创新、第四次工业革命”,围绕天津、中国、世界以及夏季达沃斯论坛十周年四个层次展开议题研究,并且还召开议题头脑风暴会。这是夏季达沃斯论坛举办十届以来,主办城市与论坛在议题和议程工作上的首次合作。

  天津市还将继续组织“小巨人”走进达沃斯、“市民代表”走进达沃斯、“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走进大学生”和绿色办会创意大赛等特色活动,为天津企业及市民参与达沃斯提供平台和机会,筹备主题为“促进友城交流发展,打造一带一路平台”的论坛会中会“2016中国天津国际友好城市圆桌会议”。筹备方还在达沃斯村设天津展示区,通过文化交流、互动,使代表了解天津城市的独有魅力。目前,志愿者服务工作正有序展开。筹备方2015年12月面向天津全市公开招募志愿者,共有26000余名申请人完成了线上报名,经选拔890名志愿者脱颖而出。自3月以来,890名达沃斯论坛志愿者已开始接受全方位技能培训,志愿者形象及服装也先后发布,各支持单位也签订了合作协议。所有志愿者岗位职责的分配工作全部完成,并已开始陆续上岗。

稿源:人民日报 编辑:曲璐琳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