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中国-天津 首页 ENGLISH
 返回上一级
达沃斯新鲜事儿 用“意念”操控可不是在电影里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6-06-26 09:37

  天津北方网讯:动动大脑用“意念”就可以推动的小球,可以学习模仿的机器人,世界最小的无人机……你以为这是未来世界?错了,这些都是2016年天津夏季达沃斯技术空间展出的世界前沿科技产品。6月26日,天津夏季达沃斯正式走到我们身边,“第四次工业革命”信息技术、互联网带来的变化翻天覆地,还有哪些新鲜的亮点?前沿新闻记者带大家第一时间逛一逛。

达沃斯论坛志愿者指导参会嘉宾使用“意念操控设备”

  在梅江会展中心的二层就是颇受大家期待的技术空间展区,尤其是一款可以用“意念”操控小球向前运动的设备,让大家特别期待。前沿记者也尝试了一下,此时体验者需要先佩戴一个脑电波接收器,通过这个接收器就可以向小球发布指令。

  脑电波接收器形状类似一个发卡,工作人员将它带到了前沿记者的头上,一共5个触点共同感应脑电波信号,此时工作人员要求前沿记者放松并想象推着小球向前行驶,这一想象的过程,接收器便接收并记录到了前沿记者脑电波“先前推”所发出的电波信号。然后,当记者再次想象推动小球时,此时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小球果然向前行驶了一段路程。是不是特别神奇?

具有社交意识的虚拟化机器人

可以一个合作的机器人

可以学习模仿的机器人

  不仅如此,你可否想象,家里的多了一位机器人伙伴将是怎样一番景象?它可以模仿学习你的动作,并按照你的要求帮你倒好早餐牛奶。这是韩国科学技术院的一款能够处理任务情况的人形机器人,通过分辨形状和颜色还可以自主做到归类处理。

机器人正在为嘉宾讲解
机器人正在为嘉宾讲解

  如今,机器人已经不再是铁臂铜拳了,“您好,欢迎您参加在天津举行的新领军者年会”在展区的中间,身着正装的美女引导正在为在场参会人员进行导引,就在她对面,身着一身汉服的气质美女也引得很多人前去拍照,同时她还可以和您交流对话,分析你的问题并作出解答。机器人将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是否会和人类世界走得更近?或许将成为新的话题。(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马宬现场报道)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曲璐琳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