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中国-天津 首页 ENGLISH
 返回上一级
艺术科技完美结合 创意"诺亚花园"诠释生存意义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6-06-26 14:35

诺亚花园

  天津北方网讯:在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位于新领军者村背面的创意作品《诺亚花园》参观者始终络绎不绝。6月26日上午10:45,这个作品的作者天津美术学院院长邓国源与参会嘉宾面对面进行了交流,他表示,这一作品是当下急需改变生存状态的缩影和预言,这也是他近年来运用新材料、新技术创作的代表性作品。

  前沿新闻记者看到,《诺亚花园》充分融合了艺术与科学,“花园”内仅摆放了几盆花卉,通过镜面反射营造出了置身森林中的效果。作品展示过程中,配以悠扬的古筝伴奏,意境深远。

作品是当下急需改变生存状态的缩影和预言
《诺亚花园》吸引参会嘉宾关注

  邓国源说,20世纪科学家们努力改变人类对世界的认识,通过实证的方式与宇宙最高智慧汇合,给转型带来了宏观的视野。而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是决定未来世界走向的转折点,《诺亚花园》这一作品也是艺术从传统向未来转型的象征。今后,天津艺术家们还将继续探索艺术与前沿科技的互动,艺术院校也将培养出更多具有交互学科背景、独特创造力、服务于未来社会的青年才俊。(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曲璐琳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