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中国-天津 首页 ENGLISH
 返回上一级
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年新理念:绿色环保 方便舒适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6-06-26 14:42

  天津北方网讯:随处可见的“节约用电”标语,餐桌上“杜绝浪费”的温馨提示牌,轻便小巧、免费借用的环保磁动力自行车……记者现场采访发现,本届夏季达沃斯突出低碳环保的绿色办会理念,让嘉宾感受方便舒适的同时,更感受到美丽天津的丰富内涵。

  昨天,每位签到的嘉宾都会收到一本绿色的小册子——《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绿色会议指南》,封面上是动漫风格的电动汽车、风力发电设施、骑行的人。来自美国的Phan说:“在这本小册子里,我了解了天津的‘四清一绿’工程和建设生态宜居城市的远景规划,看到了天津为建设环境友好型城市付出的努力。”

  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采用绿色办会方案,包括绿色会场、绿色会务、绿色参会等七个方面的21条措施。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内使用节水型器具、高效节能灯具;垃圾桶分为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并使用中英文标识引导嘉宾分类放置垃圾;场馆周围布置了多处专用自行车租用点,为工作人员、志愿者及参会人员提供休闲、区内出行等多种服务。在签到中心,一张排满了会议信息下载的二维码吸引着参会的每一位嘉宾,大家拿出手机扫一扫二维码,方便查询相关信息。这正是利用网络优势,把会议期间产生的各类文件及资料利用网络进行保存及传阅,推广了无纸化办公的绿色、环保、便捷。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瑜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