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中国-天津 首页 ENGLISH
 返回上一级
哈佛天津小伙儿带世界最小无人机亮相达沃斯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6-06-27 10:02

  天津北方网讯:2016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的科学家带来了一款世界上最小的无人机。它只有蚊子那么大,30个无人机也不过一分钱硬币的重量。而该团队的成员陈宇峰也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天津小伙子,此次从美国哈佛归来,家乡的点滴变化都让觉得颇为自豪。

世界上最小的无人机

  这款无人机由于采用仿生扑翼飞行模式,体积十分迷你,到底有多小?前沿新闻记者在该展区看到,这款无人机就像一只大蚊子,如果想看清楚构造的话还需要借用放大镜才能观看。陈宇峰说:“最小的无人机只有80毫克,大概30个这样的无人机才刚刚一分钱的重量。”

  由于体积小且分型模式仿造昆虫,这款无人机将在农业领域发挥巨大的作用。陈宇峰告诉前沿新闻记者:“在自然状态下,人工授粉操作性比较差,如果将无人机煽动翅膀的频率、摆动方式做到完全和蜜蜂一样的话,那么它就可以完成这个任务。”同时,在一些搜救现场它也可以到达大型设备以及人员难以触及的地方。

最小的无人机只有80毫克

  这一次跟着团队来到天津夏季达沃斯,陈宇峰感到非常亲切,他说:“我可是咱们天津人,这次和同事来,不仅来展示项目,也希望带他们来看看天津的发展”。10岁的时候,陈宇峰便去美国留学,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哈佛大学,现在已经即将博士毕业。虽然求学经历在国外,但是对于家乡的热爱之情丝毫不减。“这几十年,每次回家都会对身边的事物产生新的认识,现在天津有越来越多的发展机遇,我相信家乡会越来越好,也希望自己能有机会贡献力量。”(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马宬)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曲璐琳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