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中国-天津 首页 ENGLISH
 返回上一级
达沃斯期间“绿色文明出行” 道路通畅空气清新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6-06-27 15:17

  天津北方网讯: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前夕,市文明办、市教委、市环保局、市体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联合向市民发起《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倡议书》:绿色交通,低碳出行,让步行、骑行、公共交通和互助拼车成为最佳选择和时尚潮流,并把它当作生活理念共同坚持!倡议发出后,连日来,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中得到网友的关注转发,大家纷纷响应,为天津的道路通畅、空气清新贡献力量。

  响应倡议见实效

  市民赵海泉:看到倡议后,除非有急事,我基本不开车了,公交地铁也挺方便。你还别说,道路上车辆见少,公交不堵车、地铁倍儿凉快,还真有效果!

  环保志愿者张雷:机动车污染众所周知,特别是在夏天,不仅排放颗粒物,还是影响空气质量的臭氧生成的重要因素。所以,能少开车就少开车,选择健康环保的步行或骑行才是正道。

  迎客得“讲面儿”

  网友“残夏之荷”:作为礼仪之邦,接人待客应该要讲究礼仪,干净的市容、通畅的马路、清洁的空气是客人对我们的第一印象,这是“面儿”,必须得讲究。

  公务员沈晨:良好的环境也是生产力。举个例子,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很多外国企业家来到天津,一看城市真是干净、漂亮,又没有大城市常有的堵车情况,好印象就有可能带来投资,促进经济发展;反之,谁会愿意待?

  绿色出行应成常态

  市环保局工程师刘金鹏:绿色出行倡议得到市民的广泛支持和响应,说明大家的环保意识正在不断提高。但是,仅仅在有大型活动期间响应绿色出行倡议显然还远远不够。空气质量改善是个长期的过程,除了政府部门治理污染的措施外,更需要普通市民长期践行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方式,需要人人参与环保,用绿色、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共建美丽天津,才能共享清新的空气、清朗的天空,拥有健康的体魄。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瑜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