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中国-天津 首页 ENGLISH
 返回上一级
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网媒采访团参观滨海新区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6-06-28 07:37

  天津北方网讯:6月26至28日,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办。本届新领军者年会主题是“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同时,天津网信办还组织了全国网络媒体参观采访活动。

达沃斯论坛网媒采访团参观中心商务区服务大厅
达沃斯论坛网媒采访团参观滨海新区
达沃斯论坛网媒采访团参观于家堡环球购

  6月27日,记者团走进天津市滨海新区,参观采访了中心商务区、双创大厦、环球购、中新生态城,了解滨海新区的发展现状。

  滨海新区位于华北平原东部、太平洋西岸,面积227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64万。滨海新区地处京津城市带和环渤海城市带交汇点,海岸线153公里,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是我国华北、西北地区出海通道。

  参观期间,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主任郑伟铭表示:“双创特区”自去年9月21日挂牌以来,领军企业纷纷落户、重创空间相继投用,创新创业生态圈初步形成。为此,中心商务区构建由线下服务管家+专业机构和线上“双创通”服务平台。通过与工商、国税、地税合作,实现业务代办、一口受理、网上申报等多种便利化措施。以于家堡环球购为突破口,中心商务区打造了跨境电商生态体系,未来,中心商务区将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力争三年到五年时间,建成高度开放、功能完善、产业高端的京津冀总部集聚区和服务支撑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示范区。

  随后,采访团参观采访了中新生态城。坐落于城中的国家动漫园围绕3D动漫影视制作流水线搭建了扣像棚、动作捕捉系统、渲染中心、影视后期制作流水线、录音棚等影视动画制作系统,为园区动漫企业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

  达沃斯期间,全国网络媒体还参观了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环卫之家展厅等地。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曲璐琳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