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中国-天津 首页 ENGLISH
 返回上一级
UBER创始人TK:为中国创业生态点“赞”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6-06-28 07:37

  天津北方网讯:在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召开期间,来自90个国家的近两千位嘉宾将围绕“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深入探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影响力、探讨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方法,展开200多场讨论。受现任论坛主席、日内瓦商学院教授克劳斯·施瓦布的邀请,全球“分享经济”领军人物、UBER创始人兼CEO TK (特拉维斯·卡兰尼克)以本届年会联席主席的身份分享了自己对“分享经济”的看法,并首次提出由“分享经济”衍生出的“创业经济”这一新概念。他表示,在“分享经济”下,催生了一个“创业经济”的模式,而中国目前正站在“创业经济”的最前端。

UBER创始人兼CEO TK

  从本次论坛的主题上不难看出,当前国际社会希望通过转型促进经济复苏和增长的一致愿望。被公认为“分享经济”领军人物的TK的到来,成为国内外各界瞩目的焦点。TK除了在6月26日的联席主席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外,还参加了27日主题为《分享经济的推动者》和《技术引爆点:无处不在的数字技术》两场圆桌论坛,并将于28日参加《塑造交通运输的未来》的圆桌论坛,在会议期间与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持人李思璇进行“炉边谈话”,分享了他对未来移动出行、通过创新技术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构想和提议。

  在“分享经济”模式下,通过分享使资源得到更合理、更高效的分配和利用,更多人将获得平等、无差别的创业和自主就业的机会。以“分享经济”为模式的“双创”企业无疑是巨人诞生的摇篮,对于中国而言,“分享经济”作为一种新经济模式正在为我国经济增长注入强大的新动能。论坛期间,TK与论坛嘉宾共同探讨对“分享经济”的理解,以及UBER在“分享经济”模式下,如何通过创新商业模式,对经济转型时期就业压力的缓冲、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推动,为众多国内企业家们在经济转型方面打开新的思路。

  中国目前在大力提倡“互联网+”和“创新创业”,在“创业经济”下,通过利用通常闲置的资产,中国成百上千万人通过灵活的就业机会来支撑家庭或自行创业。“中国政府不断寻求发展,政府鼓励创业和创新的态度,让小微企业和互联网巨头都能够在中国繁荣兴旺地发展,这使得中国目前处于”创业经济“的最前沿。”TK说,“优步在中国将进一步加大本土化,与传统企业和本土中小企业开放合作,创造更多的灵活就业机会,为中国的经济转型发展贡献新动能。”

  TK表示,企业在进行供给侧改革的过程中,需要人们从原本固化的就业者转变成更为灵活新角色。UBER“互联网+交通”的模式为这种转化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在平台上,一些以往在求职过程中的弱势群体、底层劳动者,或本职工作收入很低以及因为产业调整而处于失业状态的人们,得到了平等、公平且收入客观的工作机会。不仅如此,“创业经济”也为那些处于调整期的企业提供了新思路,“互联网+”让他们“老树发新枝”。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曲璐琳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