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中国-天津 首页 ENGLISH
 返回上一级
阿富汗财政部顾问:与津携手参与“一带一路”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6-06-28 14:55

  天津北方网讯:在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短短几天里,天津给阿富汗财政部区域发展计划顾问娜比拉·莫拉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昨天,她向记者表示:“这座现代化的花园城市正处在高速发展之中。从北京到天津,我一路看到的一切,都表明我们将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以及更宽广的合作领域。”

  莫拉蒂说,阿富汗和中国是多年来的友好邻邦,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阿富汗地处南亚、中亚和西亚交会处,区位优势明显,毗邻土库曼斯坦、巴基斯坦以及伊朗等石油输出大国,阿富汗十分愿意成为中国连通中亚和西亚的桥梁纽带。“在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中,我们也十分乐于扮演传输者的角色,将从天津港登陆的货物运输到西亚、中亚地区,再把这些地方的石油、天然气输送回中国东部沿海地区,密切往来合作,实现两国互利共赢发展”。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瑜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