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中国-天津 首页 ENGLISH
 返回上一级
IMF副总裁朱民:创新之路 机遇挑战并存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6-06-28 14:55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下午,参加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的著名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接受了记者专访。结合本届论坛“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议题,朱民认为,未来,在中国的创新之路上,机遇与挑战并存。

  朱民说:“新科技来势迅猛,无处不在的网络以及强大的云计算功能,使得任何人都可以通过电子设备随时随地获取丰富的信息和数据,处理很复杂的问题。目前,中国政府非常支持创新,这非常好,但创新仍有几个方面要注意。首先,基础理论研究很重要,允许创新的同时也要允许失败。其次,创新不应该只局限于新兴企业,传统的企业内部也要创新。最后,创新不应该是个体行为,而应该是合作。现在创新的势头非常快,需要政府和企业通过合作来了解趋势,采取加强协调和沟通的方式来推动创新,形成有效的监管机制,在管理的同时引导创新,这将是中国政府未来在创新方面面临的挑战。”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瑜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