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中国-天津 首页 ENGLISH
 返回上一级
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网媒采访团参观文化景观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6-06-29 07:58


参观石家大院

  天津北方网讯:6月26至28日,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办。本届新领军者年会主题是“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同时,天津网信办还组织了全国网络媒体参观采访活动。

  6月28日,记者团来到天津西青区参观了石家大院、杨柳青年画展、精武展览馆,感受天津的近代文化。据了解,石家大院为清末天津八大家之一“尊美堂”石元士住宅,建于光绪初年(1875)典型的四合连套,至今已有130年历史,院中有院,气派宏大,院中戏楼是规模最大的封闭式民宅戏楼,“华北第一宅”“天津第一家”之称,是中国北方现存最好、规模最大的明清建筑群落。


艺人现场制作杨柳青年画

  了解完清末石家变迁史后,记者团成员来到杨柳青年画展览馆,观看了手工艺人现场制作年画,为非遗传承人精湛的技艺而折服。此外,在精武展览馆,记者团成员全面了解了一代爱国武将——霍元甲的生平,更清楚天津在中国近代史上的重要地位。

  随后,记者团来到天津展览馆、曹禺故居、梁启超故居、五大道,对天津的历史和未来发展有了全面深入了解。


天津规划展览馆

曹禺故居

  五大道在天津中心城区的南部,东、西向并列着以中国西南名城重庆、大理、常德﹑睦南及马场为名的五条街道,是迄今中国保留最为完整的洋楼建筑群。天津人把它称作“五大道”。五大道地区拥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具有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房屋2000多所,建筑面积达到100多万平方米。其中最具典型的300余幢风貌建筑中,英式建筑、意式建筑、法式建筑、德式建筑、西班牙建筑等,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苑。

  参观过程中,记者团成员纷纷拍照留影,表示,五大道不仅是天津的一张名片,还是近代中国变迁的见证,非常值得停下来细细品读。(前沿新闻记者董立景)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侯静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