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中国-天津 首页 ENGLISH
 返回上一级
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花絮:论坛之外 同样精彩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6-06-29 09:45

  天津北方网讯: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圆满落幕,论坛上,来自90多个国家的嘉宾代表进行思想碰撞。论坛外,特色展览、服务保障等也为达沃斯增添亮点。

  场馆内的“天津味儿”

  除了常规的设施和装饰,本届达沃斯会场内还能随处看到一些带有“天津味儿”的细节设计:双边会谈室内悬挂的天津美景图片,走廊两侧摆放的天津美院师生的绘画、雕塑作品,新领军者村中设置的中国—天津展示区……处处体现着天津的本土特色,为充满学术氛围的论坛增添了文化亮点。

  “机器人女神”引人关注

  在论坛探索区,人形机器人“佳佳”无疑成为了这里的明星,穿着中国传统汉服的她“人美嘴甜”,能“察言观色”、回答问题,几天内就吸引了上万人次的参会者与其进行交流互动。

  “佳佳”诞生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机器人研究团队,机器人工程师陈张告诉记者,他们非常高兴在达沃斯的平台上展示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以及团队的想法和愿景,这对他们来说很有意义。他对本届达沃斯设置的科技区域赞不绝口:“既有机器与人的沟通交互区,又有体验探索区域,体现了现代机器人涉及的各种功能和领域,主办方真的很用心。”

  志愿者为达沃斯添彩

  来自津城各大高校的890名志愿者为本届达沃斯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无论是活动在机场、车站的城市志愿者,还是担任礼仪指引、秩序维护的场内服务人员都用行动赢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他们的微笑也成为本届达沃斯一抹亮眼的风景。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瑜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