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中国-天津 首页 ENGLISH
 返回上一级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为解决城市拥堵做点事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6-06-29 14:12

  天津北方网讯:新能源汽车近年来发展火爆,作为相关领域的领军人物,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也是本届论坛的联席主席。在对话联席主席环节中,王传福表示,电动汽车不仅有利于改善环境,同时大大降低了使用汽车的成本,而在他看来,发展新能源汽车离不开政府的鼓励与支持,“中国新能源汽车能有今天的发展,第一功劳、第一要点赞的,是中国政府。”

  他同时提出,2015年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的拐点,“去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30万辆,占比1.3%,说明中国新能源汽车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从0到1%可能需要10年,但从1%到10%,可能只需要5年,这1%就是拐点。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可能将达到总量的30%。”

  面对新能源汽车补贴未来下调是否会对比亚迪带来影响这一问题,王传福表示,将通过扩大规模、提升技术来降低成本,从而弥补国家补贴的减少,预计到2020年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产量将达到100万台,因此即使国家降低补贴,也不会造成很大影响。

  他透露,除了新能源汽车外,比亚迪还在立体化绿色交通方面有布局,“比亚迪正在布局空中巴士计划,空中巴士是在城市上空利用多条支柱连接的交通网络,项目造价仅是地铁的1/6,目前在深圳比亚迪厂区搭建的空中巴士线将于今年9月试运营,用于缓解工厂5万名员工的交通问题。”王传福表示,希望能用技术改变世界,为解决城市拥堵问题“做点事”。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侯静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