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论坛开幕 关注“共同命运”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刘一  编辑:张璟  2018-01-23 16:14:00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年会23日至26日在瑞士达沃斯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在分化的世界中打造共同命运”。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说,这一主题是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出席论坛时提到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延续。

包括70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以及38位国际组织负责人在内的3000名嘉宾将出席本次年会。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教授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对今年论坛的主题进行了解释。他说,一方面,在当今世界,越来越多的国家和经济体基于不同的利益而采取竞争立场;另一方面,在一些国家内部,社会也因遭受不稳定因素影响而产生分化。为了弥合这些分化,决策者应寻找共同的利益,从而应对全球共同的挑战。今年论坛的主题“在分化的世界中打造共同命运”,延续了习近平主席去年出席论坛时提到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