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保电测试工作启动
来源: 国家电网报  作者: 张扬  编辑:侯静  2018-05-22 09:51:38

  3月26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完成天津市政府电源线电缆振荡波测试,标志着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保电测试工作全面启动。

  2018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在天津市举行,来自全球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000名政、商、学等各界领袖参会。针对本次论坛标准高、活动密、参会嘉宾多的特点,国网天津电力高度重视保电工作,超前部署,细致安排,确保万无一失。此次达沃斯论坛保电测试工作借鉴往年经验,在重要保电区域电缆线路上应用振荡波测试,力求在排查隐患保障线路稳定运行、完善电缆运维检修策略中发挥新技术作用。

  国网天津电力技术人员在确保现场安全措施全部到位后,应用振荡波设备对被测试的电缆线路开展测距、校准、加压等一系列技术操作,现场分析测试数据,并将存在局放的接头位置及局放程度及时反馈给运维单位,指导后期消缺处理。为提高振荡波测试水平,国网天津电力新添置了10千伏电缆振荡波试验设备,主要针对10千伏电缆附件施工工艺缺陷检测。该设备到位后,将对该公司基建、运检、业扩等10千伏电缆工程按照电缆变频谐振耐压与电缆振荡波检测的双重试验标准进行投运前的技术把关,为电缆检修质量的全面提升打下坚实基础,服务未来配网电缆的高可靠性运行,为天津地区电缆震荡波检测积累经验。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