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主题活动 让孩子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晚报王赫岩  编辑:付勇钧  2018-03-27 15:20:00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从现在起到明年1月,市公安局联合市教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昨天,启动仪式在天津市实验中学举行。

  此项活动旨在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在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宣读了《校园安全倡议书》。市公安局负责同志表示,公安机关要加强与教育等部门的联动配合,以公安民警进校园等多种形式,着力提升在校学生法制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自我防范意识,同时强化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全力打造“保孩子安全、让家长放心”的平安和谐校园。

  在此项活动中,公安民警将走进中小学、幼儿园,针对不同需求,以防人身侵害、防校园欺凌、防拐骗、防传销、远离“黄赌毒”以及交通和消防安全、逃生自救等为重点,全面加强对学生和儿童的教育引导。(“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