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瓦布:央企为世界经济发展创造新机遇 注入新活力
来源: 国际合作局  作者:  编辑:张璟  2018-05-24 09:52:55

4月17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副主任黄丹华应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邀请,出席了论坛在北京举行的企业交流座谈活动,并在活动之前与施瓦布主席举行了会谈。

肖亚庆表示,习近平主席于2017年在达沃斯发表重要主旨演讲,传递了中国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和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坚定态度,引发全球关注和热烈反响。中央企业认真落实习主席讲话精神,坚持开放发展,积极走向国际市场,融入全球工商社区,参与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活动,与各方代表进行广泛深入交流,既扩大了宣传,探讨了合作,也就不少具体问题达成共识,取得很好效果。肖亚庆感谢世界经济论坛为中央企业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提供的宝贵平台,邀请施瓦布教授和世界经济论坛的各位朋友多到中央企业实地走访,亲身感受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成就和优秀文化传承,帮助国际社会加深对中国中央企业的了解和认识。

施瓦布对中央企业近年取得良好效益表示祝贺,对国资委推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他认为,中央企业不仅在中国经济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也日益登上国际舞台,为世界经济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注入了新的活力。国际社会应该听到更多中央企业的声音,世界经济论坛愿意发挥桥梁作用,帮助中央企业与其他国家企业搭建对话渠道和交流平台。他期待更多中央企业深度参与世界经济论坛各项活动和倡议,积极建言献策,与各国企业一道共谋共创世界发展美好未来。

国家电网、中铝公司、中国节能、中国建材、中交集团、中国保利等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座谈活动,就中央企业利用世界经济论坛平台加强与各国企业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国际局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