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心城区河道布设生态浮岛 打造人工湿地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日报何会文  编辑:刘颖  2018-07-11 13:44:44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为提升中心城区二级河道水生态环境质量,水务部门正抓紧布设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生态浮岛,打造人工湿地。全部任务将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

  夏季是蓝藻极易暴发的季节,治理不当将对河道水体产生污染。水务部门已启动应急治理工作,除实施强化河道保洁、增设曝气增氧、喷洒药剂抑藻等措施外,还加大生态浮岛的布设力度。生态浮岛以高分子材料等为载体和基质,以水生植物为主体,运用无土栽培技术原理,建立高效人工生态系统,利用植物的根系吸收水中的富营养化物质,达到净化水体功效,特别是对藻类有很好的抑制效果。

  今年,水务部门重点在月牙河、卫津河、南运河、复兴河、长泰河、津港运河、纪庄子河等二级河道布设生态浮岛,主要栽植有黑麦草、荷花、美人蕉等多种水生植物。不仅可以有效防控藻类污染,净化河道水质,还为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绿化风景线。(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