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成立首家“涉军法律服务中心”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赵颖妍  编辑:刘颖  2018-08-02 13:43:00

  天津北方网讯:为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促进律师行业改革发展,推进军民深度融合格局,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之际,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涉军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天津市成立的首家“涉军法律服务中心”。

  “涉军法律服务中心”名誉主任马弘表示,涉军法律服务中心将构建起律师涉军维权工作的专业平台,宣示律师行业在党的领导下爱军为兵的拥军情怀和责任担当;未来,四方君汇律所将发挥大所平台优势、人员背景优势、涉军资质优势,在保障改革强军、调处涉军纠纷、维护军事利益、促进军民团结中尽到自己的微薄之力。

  天津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史玉荣表示,“涉军法律服务中心”集中了四方君汇的优势服务力量,具有公益性、专业性的性质,是天津市第一家以律所为基础成立的专业涉军法律服务机构,标志着涉军法律服务更趋于专业化,希望四方君汇在专业化探索、服务领域拓展、法律服务研究等方面,通过中心的建立取得实实在在的理论和实践成果。

  四方君汇涉军法律服务中心成立后,将坚持以公益性法律服务为基础,以专业化法律服务为特色,为军队单位和涉军群体提供优质的公益性法律服务与专业化法律服务。其中,公益性法律服务主要包括重大军地互涉纠纷的调处、部队基层普法宣传教育、军人军属维权法律援助、节日走访慰问活动等,专业化法律服务主要包括军地互涉刑事案件辩护(或代理)、军地互涉民事诉讼代理、涉军专项非诉法律服务。(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