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达沃斯:公安地铁联合演练反恐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日报胡萌伟  编辑:刘颖  2018-09-17 08:10:52

  天津北方网讯:“安检呼叫车控室、警务室,现安检点位发现异常,请求支援……”日前,安检员在点位上的信息上报,拉开了梅江会展中心站与市公安局公交总队联合反恐应急演练的序幕。

  随后,车站值班站长、驻站民警及辅警迅速赶往现场,随即启动《车站反恐应急处置方案》。车站员工有序进行现场隔离、乘客疏散、关闭出入口等应急处置工作。民警制服歹徒,车站人员救治伤员,各岗位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从上报到处理完毕,再到恢复运营,用时20分钟。

  针对梅江会展中心站、天津宾馆站、天津站、滨海国际机场站等达沃斯重点保障车站,天津地铁运营公司从加强监督检查、制定全员盯控计划、完善信息上报机制三个方面进行安全保障。通过成立达沃斯保障专职督查队,对安检和客运服务进行专项督查;实行公司干部点位包保责任制,采取公司领导包线、部门领导包站区、干部包车站的全面盯管布控方式;加强与公安公交总队的联动对接,提高信息上报效率等多种手段,为达沃斯论坛期间的安全运营保驾护航。(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