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中国政府正在研究明显降低企业税费负担的政策
来源: 中国政府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9-19 17:04:18

【李克强:中国政府正在研究明显降低企业税费负担的政策】李克强总理9月19日在2018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正在研究明显降低企业税费负担的政策,对在中国注册的中外企业都一视同仁。李克强说,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就要更大力度通过减税降费为企业减负,激发市场活力。不仅要坚决落实已出台的减税降费措施,还要研究明显降低企业税费负担的政策。

【李克强再谈个税改革:要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税负降低了,实际收入增加了】李克强总理9月19日在2018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致辞中表示,个税改革要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税负降低了,实际收入增加了。总理说,消费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要进一步促进群众多渠道增收,持续增强消费能力。新的个人所得税法即将实施,并首次推出个人在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普通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支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目的就一点:让更多群众更公平从个税改革中获益。

【李克强谈到“民营经济”,台下三次响起掌声】李克强总理9月19日在2018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致辞中谈到“民营经济”时,台下三次响起掌声。李克强重申,中国将坚定不移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落实和完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坚决消除阻碍民营经济发展的各种不合理障碍,对政府承诺的放宽民营企业准入领域,要加大力度督促推进。总理说,近年来中国政府多措并举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而中小微企业绝大多数都是民营企业。民营企业不仅为国家贡献了超过50%的税收,更支撑了中国最大的就业。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