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闫希军:中医药企业立足文化找准定位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28 00:00

  点击观看视频

  陈立峰:企业发展应紧跟国家发展战略

  张旭光:在“达沃斯”学习应对危机

  北方网消息(记者霍艳华 摄影王冰):参加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天士力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闫希军在接受北方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医药企业要走向世界,需在文化铺垫的基础上找准自身定位,不断谋求企业发展。

  闫希军表示,目前,天士力现在正在全面的向国际化进军,尤其医药企业国际化难度更大。要达到国际化,还不仅仅是怎么把传统中药变成现代中药等技术和标准的问题,更重要的还有在使用产品的文化上的转变。所以,通过达沃斯广泛的交流,能够使中医药企业在国际经济的大环境当中找准定位,对推动企业发展,带动天津中医药行业的国际化都有重要作用。

  “在全球的经济变革过程当中,每个企业就要适应这些变化、应对这些变化、要参与这些变化,而且在变化中或变革中找到企业合理的定位。我们要关注全球性变化和区域性的变化,但不要过热的把精力都关注在全球的变化,影响了我们自身的发展。”

  谈及参加达沃斯会议的感受,闫希军说,这次达沃斯走进天津,对天津的企业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天津的企业和全球各个国家的商界精英和各领域的代表一块广泛的交流、互通信息,这对天津企业的发展,对天津经济的发展,尤其对滨海新区的发展,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过这次达沃斯交流,企业获得了广泛的信息,特别是天津的民营企业怎么能够融入全球的经济,怎么走向国际,从这些成功的企业身上获得了很多的信息。


稿源北方网 编辑: 霍艳华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