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张旭光:在“达沃斯”学习应对危机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28 00:00

  点击观看视频

  闫希军:中医药企业立足文化找准定位

  陈立峰:企业发展应紧跟国家发展战略

  北方网消息(记者霍艳华 摄影王冰):9月27日,参加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天津市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旭光接受了北方网记者采访。

  张旭光表示:“本届论坛新增了青年科学家论坛,从这方面来讲,一个企业如果要想长久持续往好的方向继续发展,科技、研发是首先必备的,尤其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每年一定要有比例,才能保证企业为后面的延续打好基础,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信息技术产业与国际紧密接轨,对国际经济形势十分“敏感”,作为这一行业的的企业代表,张旭光对日前发生的美国“华尔街”危机表示关心:“今年从美国次贷危机之后造成整个金融界形势下滑,及其波及的房产、制造业危机,可能不亚于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电子信息产业在全球来讲都是竞争比较激烈的一个行业,当前,整个企业里面还是以出口为主,在当前这种经济形势下,特别是人民币汇率升值之后,使我们的生产成本增加了,这对出口业务确实有很大的影响。”

  “有些代表希望加强对金融界的监管力度,同时,希望在发生这种金融危机的时,政府能够提供一些比较好的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而通过达沃斯论坛这个机会,天津的企业也可以学到其他先进企业的经验:学他们怎么应对市场、应对经济环境的变化、制订好新的策略,在困难的状态下,带领公司继续稳步发展。”


稿源北方网 编辑: 霍艳华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