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2010年夏季达沃斯“市民代表”选拔活动启动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7-30 20:29

【专题】走进达沃斯——“市民代表”选拔活动

  报名页面

  本市举办2010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市民代表”选拔活动

  天津市民将首次走进达沃斯论坛

  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联合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共同策划的《“走进达沃斯”——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市民代表”选拔活动》于8月1日正式启动。达沃斯论坛40年历史上将首次有“市民代表”列席,这也将成为本届达沃斯的一个新亮点。

  夏季达沃斯论坛是世界经济组织与中国政府共同提议设立的全球峰会。从2007年开始,每年9月在中国举行。今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再次来津,不仅是全市瞩目的盛事,更将全球关注发展的目光聚焦于此。

  这次选拔活动旨在让“达沃斯论坛”这一高端经济论坛更好地贴近公众。通过“市民代表”的选拔,使更多的市民认识和了解“世界经济论坛”,同时也是向世界展示天津市民的素质,树立天津良好的城市形象,使达沃斯论坛和天津的联系更加紧密。

  选拔活动于8月1日启动后,分报名、面试、初选、决选四个阶段进行,将持续一个多月的时间。

  报名者基本条件为:本市常住居民(含常年在津工作的外地人和外籍人士),在所在领域有一定的贡献和影响,有良好的表达能力和一定的英语语言基础。报名将采取个人报名和组织推荐两种方式。个人报名可以拨打天津电台开设的报名热线:23345878,或登陆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主办城市网站(http://www.tj-summerdavos.cn/2010/zjdws.html)报名。个人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10日。

  选拔活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将从报名者中选出条件较好的75位进行面试,确定25位作为选拔赛的候选人。然后进入“25进10”的初选和“10进5”的决选。选拔赛将通过主题演讲、议题辩论等形式,最终选拔出5位优胜者,作为列席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市民代表”。

  这5位“市民代表”将参加2010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开、闭幕式、市政府举办的盛大文化晚宴、参观天津夏季达沃斯村等活动,并接受“世界经济论坛”高级官员的接见;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还将为“市民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稿源北方网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