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25进10”举行第四场选拔赛举行 选手展示风采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8-29 11:10

【专题】走进达沃斯——“市民代表”选拔活动

  <^_^如遇播放缓慢,请稍等^_^>

  播音员:昨天,“走进达沃斯——市民代表选拔活动”“25进10”举行第四场选拔赛,选手们模拟达沃斯平行会议的模式,围绕如何在城市化进程中实现可持续发展这一议题展开了讨论。选手们充分展示了风采,天津外商投资服务中心的谢鹏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的徐梦君成功晋级。同时也引起了大家对城市可持续发展问题的更深入思考。请听记者周萌、蟒铓的报道:

  在城市化进程加速推进的今天,不断加剧的环境污染、交通拥堵、固体垃圾等问题困扰着每个生活在城市中的人。2010年上海世博会2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如何才能真正实现这个目标?参加第四场选拔赛的5位选手就此展开了讨论。比赛结束后,很多选手依然在和评委以及现场观众就这一话题进行交流。天津外商投资服务中心的谢鹏告诉记者:

  (录音:我觉得这个话题设置非常好,如何更深刻地理解世博会better city better life这个主题,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是大家都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像评委提出的城市竞争力问题我觉得非常重要,因为天津作为一个国际港口大都市、一个生态城市,如何在保持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提高自身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这需要我们城市内部滨海新区、中心城区、各区县的协调发展,包括资源的合理配置、空间的布局、功能的布局更加合理,另外就是作为环渤海中心的城市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带动区域的发展,这个话题我很感兴趣,今天时间所限我们不能展开更深入的讨论,但是在以后大家会有机会更好地讨论,每个人都是学习的过程。)

  来自花旗银行的李欣程的参赛宣言是“同赴达沃斯仲夏梦,共建可持续新添加”。她说,通过和其他选手的交流,对如何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有了更深的理解,她会把新的认识带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

  (录音:我觉得下一步应该加大力度做城市的规划工作,高污染高排放的要外移,产业结构要更加合理。我在银行工作,如何能够扶植高新产业、低能耗低排放的产业的发展,我觉得银行还是有很多工作可以做的。比如天津现在有个试点可以做知识产权质押的融资,这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这样一大批中小型的刚起步的高新企业就可以发展起来,是非常好的契机。)

  本场选拔赛评审团成员之一——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盛斌也是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议题组成员之一,他说,城市可持续发展也是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中要探讨的一个议题,希望通过市民选拔活动引起大家对这个问题更多的关注和思考。

  (录音:中国还是在一个迅速的城市化过程中,刚才选手谈到它有利有弊,所面临的问题不能忽视,而且必须直面这些挑战,环境污染问题、拥挤、水资源土地的利用问题,包括很多社会问题,这个议题非常准确非常到位,上可以上升到理论层面,下可以深入到人们生活中的很多细节,因为在平常的生活中可以感受到城市化进程所带来的很多烦恼,它是一个多层次多角度的领域,需要有技术上的创新,新能源而且要利用市场机制解决遇到的很多问题理念加技术加市场机制是解决城市化进程可持续发展最有效的途径。)

  播音员:听众朋友,“走进达沃斯——市民代表选拔活动”“25进10”第四场选拔赛的录音剪辑,今天上午11点将在本台新闻广播播出。

  今天上午9点将举行第五场选拔赛。市体工大队的李珊、市气象局的庄海雄、开发区国际学校的林永章、天津海事局的鲁德伟、天津海关的颜晨等五位选手中即将产生晋级总决选的最后两位优胜者。新闻广播会以最快的速度把比赛结果报告给听众,请注意收听新闻广播(调频97.2兆赫、中波909千赫)的节目。

稿源:天津人民广播电台 编辑:张志怡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