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决赛入围选手:通过达沃斯向世界推介天津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8-31 17:24

【专题】走进达沃斯——“市民代表”选拔活动

  主持人:在进入“走进达沃斯——市民代表选拔活动”总决选的选手名单中,市外商投资服务中心欧洲部部长谢鹏和天津港临港产业区招商引资部部长孙彬两位选手从事的都是招商引资工作,对于通过举办达沃斯论坛向世界推介天津,他们都有着十分深刻的理解,因而他们对这次参加市民代表选拔活动更有一种特殊的使命感。请听记者范屹、周萌的报道:

  在面试和复赛中,机智、干练、稳重是专家评委对谢鹏的一致评价,尤其是多年从事招商引资工作的他对于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了然于心、娓娓道来,更是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好评。谢鹏说,展示天津、推介天津是市民代表走进达沃斯论坛肩负的光荣使命。

  (录音:要能胜任市民代表,首先他要热爱天津,第二要了解天津,第三要推介天津。这肯定是一个非常光荣和艰巨的任务,对此我很有信心,如果我当选市民代表,我一定会积极做好这方面准备。)

  赛场上激烈交锋,赛场下互相切磋、共同探讨,“走进达沃斯——市民代表选拔活动”开展以来,很多参赛选手都成了好朋友。谢鹏说,通过参与这个活动,激发了大家身为天津人的自豪感与责任感。

  (录音:通过这个活动很多人互相结识,我今天也收到了一些选手的邮件,将来更多的沟通和交流,包括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中非常热门的话题,更加关注我所在城市的发展。)

  工作扎实、充满激情是谢鹏留给同事们的印象,同事牛坤说,大家对谢鹏当选市民代表充满了信心。

  (录音:如果他最后能够作为五位市民代表的话,我觉得他能代表天津人扎扎实实的那种干劲。希望他实现他的梦想。)

  32岁的孙彬毕业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现任天津港临港产业区招商引资部部长。他说,一个多月参加市民代表选拔活动的经历让他收获很多。

  (录音:通过参与市民代表的选拔活动,我觉得可持续发展远远不止于资源环境的节约和保护这些意义,社会层面的、企业的社会责任都是要统统考虑的。)

  书卷气十足、理论知识深厚是孙彬留给大家的印象。妻子陈昊告诉记者:

  (录音:他非常喜欢读书,家里书非常多,今年我发现他的书又有变化了,都是低碳经济、可持续发展这一类的书,因为临港产业区的招商工作离不开可持续发展的思路。)

  对于即将拉开的“市民代表”最终决选,孙彬表示,他充满信心。

  (录音:优势第一就是我经济方面的工作,而且我也比较关注国家、甚至整个世界经济的发展趋势,第二我这个人比较自信、也比较开朗,能够宣传我们天津,能够寻找更多的和投资者的合作机会。)

稿源:天津人民广播电台 编辑:张志怡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