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2010夏季达沃斯:5位市民代表感受高端论坛(图)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9-14 17:31

【专题】走进达沃斯——“市民代表”选拔活动

天津市民代表首次走进达沃斯论坛

  昨天(13日)下午,李珊、吴换营、徐梦君、殷红、鲁德伟5位市民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达沃斯论坛开幕式现场,亲身感受高端经济论坛,并倾听温总理的讲话。5位市民代表表示,温总理的讲话阐述了中国的经济现状,也展示了中国未来的发展前景,使他们对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同时,5位市民代表也就各自关注的问题发表了看法。

  李珊:定向培养缓解就业压力

  李珊一直比较关注环保和人才的可持续发展,因此对温总理致辞中所提到的“节能环保”和“近8亿劳动力就业压力大”的问题,李珊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李珊表示,非常支持对一些高能耗企业的废止和调整工作,并建议通过定向培养的方法,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目前的就业压力。同时,李珊非常关注温总理讲话中提到的有关“为公众利益服务”的问题。她说:“公众利益是与市民利益紧密相关的。达沃斯论坛虽然是高端经济论坛,但很多议题都是从公众利益角度出发的。”

  吴换营:环保要从每个人做起

  作为南水北调工程规划设计的总负责人,吴换营对水资源及城市建设等议题一直都非常关注。他表示,温总理的讲话客观实际。他说:“人们离不开水,而水利与土地、环境等关系非常紧密。水资源短缺和环境恶化是我们不能回避的问题。此次讲话中,温总理说资源和环境问题是一项国策,这应该是对环保问题最好的诠释。今后,这也该是我们工作的一个重点,在工程的实施和运行中更加关注环保问题。”同时,吴换营还表示,环保不能依靠一项政策或是一些企业,需要每个人都从自己做起。

  徐梦君:更多借鉴他国服务业先进经验

  徐梦君表示,从注册开始,心情就非常激动,走进会场时,更是感到非常荣耀,“毕竟我们是达沃斯40年来的第一批市民代表,我们是天津的幸运儿。”

  本身就从事服务业的徐梦君一直比较关注有关服务业的议题。此次温总理在讲话中有关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部分让徐梦君感到非常振奋,她说:“温总理在讲话中提到了服务业在经济转型中的重要作用,给服务业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也让我看到了未来更大的光明和希望,今后,我们会更多借鉴其他国家服务行业先进的经验,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应该说,我们的方向已经非常明确了,剩下的就是我们需要努力的问题了。”

  殷红:把论坛理念带给身边每个人

  在中海油工作的殷红,一直非常关注有关新能源的议题。针对此次温总理讲话中提到的有关“节约能源资源调整产业结构”的内容,殷红说,中海油已经在新能源转型上投入了很多人力物力,而这也与国家的大方向是一致的,因此一定会更为努力地坚持这一方针。此外,殷红对施瓦布先生把天津称作“新领军城市”感到激动。她说,作为天津市民非常骄傲,论坛强调了一种公民意识,环保资源消耗不仅是政府层面的问题,而且是每个人的问题。我们要把论坛倡导的理念带给身边每一个人。

  鲁德伟:持续关注新能源开发利用

  信心,是鲁德伟从温总理的讲话中得到的最深刻感受。他说,这个信心是两方面的。首先是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信心,第二是给予了外商到中国投资的信心。鲁德伟表示,施瓦布先生的提问,是世界给中国提出的问题。温总理从人口、资源、环境等几个方面都做出了很好的回答,同时还表示会在保护知识产权、调整产业结构和政府采购的平等化等方面做出进一步努力。这些不仅增强了我们对国家经济发展的信心,相信也会增强外商对中国的投资环境的信心。

  同时,鲁德伟表示,与他工作相关的航运就是要依赖于石油资源的开发和使用。提高能源的利用率和寻找更好的替代能源,都是航运经济发展的关键点。因此,今后他将持续关注有关新能源开发利用的政策和新闻。

稿源:人民网 编辑:王卿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