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感受中国春节 “天津之夜”献上龙年祝福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1-28 09:52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副市长任学峰代表天津市政府出席活动,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也在忙碌一在之后赶来参加。

  中国年 天津味——冬季达沃斯“天津之夜”侧记

  天津北方网讯:2012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召开恰逢中国龙年伊始,当地时间26日晚,天津市政府在世界经济论坛主会场达沃斯会议中心举办“天津之夜”。祥瑞吉庆的传统宫灯、摇曳生姿的精美风筝、精妙绝伦的手工剪纸、随处可见的天津吊钱儿,将“天津之夜”活动现场布置得欢快热烈,充满着喜庆的中国年味儿,在场嘉宾陶醉于浓郁的中国风情与天津氛围之中,会议中心现场的每一个屏幕都在播放天津城市宣传片,展示着这座城市的魅力和神韵。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应邀出席“天津之夜”活动并致辞;副市长任学锋和天津代表团全体成员出席。出席活动的还有外国政要、知名专家学者、国际组织和世界500强企业代表,有近700多人参加了“天津之夜”活动。

  施瓦布致辞时说,非常荣幸参加“天津之夜”活动。天津是世界经济论坛一个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天津对夏季达沃斯有着深厚的感情,天津人民的热情好客和天津经济的快速增长,让我们满怀信心期待2012夏季达沃斯在天津举办。


正方形的“福”字、喜庆的对联,对外国代表们来说是很好的纪念。

  天津代表团在“天津之夜”与出席本次年会的嘉宾广泛接触,介绍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情况,以及筹备2012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情况。活动中,嘉宾们饶有兴致地欣赏了民乐、年画、彩塑、书法,品尝了现场制作的天津美食。

  英国联合利华首席运营官哈瑞什·曼瓦尼对记者说,在达沃斯与天津相识,广泛接触后加深了对天津的了解。天津有十分便利的交通,良好的人才资源,特别是天津市有着开明的政府,在天津投资企业发展享有全方位的服务,没有后顾之忧。联合利华又在天津申请了土地,准备将高端产品放在天津生产,建设中国北方的生产基地。嘉宾们对天津经济的快速发展印象深刻,表示愿与天津密切合作,积极参加今年在天津举办的夏季达沃斯论坛。


红色的灯笼、红色的“福”字,把中国年带到了达沃斯。

  “天津之夜”引起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路透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新浪网等多家媒体前来采访。华尔街日报出版人罗伯特·汤姆森说:“天津正在竭尽全力向世界展示自己。‘天津之夜’非常精彩,我非常期待到天津去。”

  任学锋致辞时说,天津市始终与世界经济论坛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努力将在天津举办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办成一个国际经济、科技、文化交流的盛会。他向各界嘉宾诚挚发出邀请,今年9月在天津举办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再相聚。 (记者门心洁)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