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交通港口局王昌军:全力做好交通口岸保障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07 10:11


天津市交通港口管理局副局长王昌军

  天津北方网讯: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即将于9月11日-13日在天津召开。目前,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天津市交通港口管理局副局长王昌军介绍了与会代表出入境保障、物资通关及本市道路通行保障等方面的筹备情况。

  交通港口局王昌军:多举措为达沃斯提供优质迎送服务

  记者:达沃斯即将召开,届时全球各界精英聚集天津,这将在短时间内为本市的交通带来一定压力,为了给中外嘉宾提供良好地出行条件,我们制定了哪些方案来保持各类设施正常运转,最大限度地为各类进出境人员和物资提供通关便利?

  王昌军: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工作启动比较早,市政府先后多次召开协调会。我们作为市达沃斯论坛筹备委员会交通口岸组,工作职责非常重要,为给达沃斯论坛中外嘉宾提供良好的出行条件和优质的迎送服务,根据筹备办要求,各成员单位均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相应的服务保障措施。我们制定了《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交通口岸组工作实施方案》。【详细】

  交通港口局王昌军:设流动售票点 方便达沃斯代表购票

  记者:论坛举办期间,机场、民航、海关、边检、检验检疫以及火车站等相关单位必将迎来大批的人员进出和物资通关,那么我们如何协调这些部门为论坛的举办提供便利与支持,以及如何协助与会代表搭乘公务机、商务机等包机方式的出入境和保障服务?

  王昌军:我局高度重视达沃斯论坛交通口岸保障工作,市交通港口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毅多次批示,要求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分管局领导亲自组织,各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参加交通口岸领导小组,大力支持,积极配合,靠前指挥,盯抓落实。截止目前,交通口岸服务保障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机场、火车站迎送接待工作已经对接完毕,迎送路线、标志指引、服务区设定、绿色通道开辟、优化通关及迎送流程等工作已经确定。市口岸办会同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及机场查验单位为达沃斯论坛成功举办给予了极大的支持。海关、边检、检验检疫等单位克服了人员紧、平时工作任务重的实际,积极抽调业务骨干,调整工作班制,为论坛代表提供专门服务。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开设了达沃斯论坛代表专用值机柜台、专用通道、专用停车位,为人员快速通关提供了保障。天津铁路部门制定了周密有效的措施,精心安排组织,全力提供支持配合。一是为服务达沃斯论坛的志愿者提供休息专区,安排专人负责全程引导志愿者接送与会代表。二是积极配合搞好达沃斯宣传和设立贵宾接待服务台。三是开设“流动售票点”。会议期间铁路部门将在梅江会展中心设立流动售票点,选派优秀的售票工作人员到现场售票,为与会代表购票提供方便。【详细】

  交通港口局王昌军:高速公路设达沃斯论坛专用通道

  记者:论坛期间,天津的道路通行将接受考验,那么我们在市政道路、普通公路、高速公路的通行保障方面有没有制定专门的措施和一些应急预案,来保障道路平顺和设施完备?

  王昌军:为保证市政道路、普通公路、高速公路的通行畅通,天津市市政公路部门、市公安交管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年初开始,市市政公路部门就对部分道路进行整修、美化,提高其通行能力。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协调组织相关部门提前选择确定了迎宾路线,并对迎宾线路做好相关服务提升工作。高速公路专门开设了ETC达沃斯代表车辆专用通道,并划定了应急通道,保证代表车辆快速通行。市公安交管部门全员动员,全力保障,拟定了《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交通组织和交通总量控制实施方案》,做好了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交通组织疏导准备工作,以确保交通顺畅。【详细】

  交通港口局王昌军:达沃斯论坛期间增调300部公交车

  记者:公交车、地铁、出租车可以说都是天津的“名片”,会给来津人员留下第一印象,近年来本市更新了大批新公交车、地铁项目也紧张进行、出租车整体形象不断提升,但我们看到一些不和谐因素的存在。我们要如何加强对公交车、地铁、出租车的管理,为参会者提供安全、准点、环保的公共交通服务?

  王昌军: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正值大运会在津举办期间,出行人员较多,对我们城市公共交通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虽然近几年随着天津市城市的发展,公共交通服务有了很大的提升,公交、地铁数量有了一定的增长,服务能力得到了很大改善,但是随着城市人口的不断增长,公共交通出行的压力还是不小。为做好达沃斯论坛期间公共交通服务保障工作,我们提早进行了部署,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推出了一系列保障措施。

  一是广泛开展宣传发动。5月上旬至7月中旬,市客管办部门分别组织行业单位召开全行业宣传动员大会和达沃斯工作推动会。从5月下旬至8月份,集中4个月的时间,在声、屏、报、网等多种媒体设专栏进行大张旗鼓地宣传。8月24日和9月4日,市客管办将走进交通台直播间,面对面地对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详细】(记者:赵颖妍 王宽)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