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中国-天津 首页 ENGLISH
 返回上一级
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市民代表”选拔活动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6-03-31 11:34

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市民代表选拔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3月31日,由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天津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市民代表”选拔活动全面启动。副市长赵海山出席并讲话。活动将选拔8位天津市民参加今年6月举行的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副市长赵海山讲话
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市民代表”选拔活动启动会现场

  从2010年起,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市民代表”选拔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共有21位市民代表精彩亮相,向世界展示了天津的风采。这一活动也成为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一大品牌。

天津广播电视台台长王奕在启动会上宣读活动流程
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市民代表”选拔活动启动会现场

  本次选拔活动将分报名、面试、复赛、决赛四个阶段进行,持续两个多月的时间。

  报名者基本条件为:本市常住居民(含常年在津工作的外地人和外籍人士),在所在领域有一定的贡献和影响,有良好的表达能力和一定的英语基础。报名将采取个人报名和组织推荐两种方式。个人报名可以拨打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开设的报名热线23345878,或关注天津广播微信公众号、天津新闻广播微信公众号“天天电台道”,或登录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主办城市网站(http://www.tj-summerdavos.cn)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11日。

  选拔活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将从报名者中选出条件较好的80位进行面试,确定40位作为选拔赛的候选人。然后进入“40进16”和“16进8”两个阶段的选拔赛。选拔赛将通过主题演讲、议题辩论等环节,最终选出8位优胜者,作为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市民代表”。

  这8名“市民代表”将列席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开闭幕式、文化主题活动、青年科学家考察活动、参观夏季达沃斯村并接受“世界经济论坛”高级官员会见,参加工业考察等活动。(前沿新闻记者蒲永河)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曲璐琳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