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市民代表选拔活动
网站首页 英文版
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市民代表"总决选举行
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天津广播电视台、北方网联合举办的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市民代表...[详细]
视频回放:达沃斯“市民代表”选拔决赛晚会
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天津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的2016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市民代表”选拔...[详细]
16名选手晋级达沃斯“市民代表”选拔活动决赛
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市民代表”选拔活动5月15日结束复赛环节的比拼,1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详细]
"市民代表"选拔
总决选举行
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天津广播电视台、北方网联合举办的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市民代表”选拔总决选,6月11日晚在天津广播电视台大演播厅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朱红文、葛澍、侯振远、张瑒、应翔、高磊、金嘉轶、刘云斌等8名选手胜出,他们将代表天津市民参加将于6月26日—28日举行的2016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贺胜,副市长孙文魁出席……[详细]

视频回放:达沃斯“市民代表”选拔决赛晚会

16名选手晋级达沃斯“市民代表”选拔活动决赛

  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市民代表”选拔活动5月15日结束复赛环节的比拼,1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本届“市民代表”选拔活动经过报名、面试,产生了40名候选人,从5月13日开始,这40名候选人分科技、经济、教育、综合四个组进行了复赛。由高校学者、媒体人等组成的评审团,对选手们的临场表现进行当场评判。经过激烈的角逐,有12名选手率先顺利进入决赛,而在5月15日举行的复活赛中,8位待定选手经过自我展示、平行讨论和评委问答等环节,最终产生了4名晋级选手,与复赛第一轮晋级的12名选手一起携手进入决赛。[详细]


教育组

综合组

科技组

经济组

复活赛
 
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市民代表”选拔活动启动
3月31日,由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天津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市民代表”选拔活动全面启动。副市长赵海山出席并讲话。活动将选拔8位天津市民参加今年6月举行的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详细]
  •  
    01本市常住居民(含常年在津工作的外地人和外籍人士);
    02热爱中国、热爱天津,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真诚友爱、热心公益,爱岗敬业,诚实守信;
    03具有健全的人格,良好的精神风貌,熟知礼仪,仪表大方;
    04富有创新精神,关注世界经济与城市发展,在各自领域有一定的贡献和影响;
    05具有个人魅力,有良好个人素养和一定的英语语言基础。
  •  
    01 电话报名:通拨打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开设的报名热线23345878(每天8点30分至17点有专人接听),或关注天津广播微信公众号、天津新闻广播微信公众号“天天电台道”。
    02 网络报名:登陆2016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主办城市网站(http://www.tj-summerdavos.cn),下载并填写好《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市民代表”报名表》,发送至:tjdavos2016@126.com。
    03 组织推荐: 由各委办局组织推荐符合要求的候选人,其中包括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单位、各地商会、知名民企、世界500强驻津企业等。
    03 报名时间: 4月5日至11日。
  •  
    01选拔活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将从报名者中选出条件较好的80位进行面试,确定40位作为选拔赛的候选人。
    02然后进入“40进16”和“16进8”两个阶段的选拔赛。
    03选拔赛将通过主题演讲、议题辩论等环节,最终选出8位优胜者,作为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市民代表”。
    04这8名“市民代表”将列席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开闭幕式、文化主题活动、青年科学家考察活动、参观夏季达沃斯村并接受“世界经济论坛”高级官员会见,参加工业考察等活动。
  •  
    公开选拔“市民代表”是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一个创新之举,在“世界经济论坛”历史上开创了先河。活动于2010年首次举办,选拔出5名市民代表列席夏季达沃斯论坛,不仅向世界展示了天津市民的风采,更重要的是搭建了一个沟通平台,使高端经济论坛更好地贴近公众。市民代表选拔活动也因此受到了论坛方的赞赏和肯定。论坛主席施瓦布先生曾表示:“天津市民的加入让世界经济论坛更充满了活力。”论坛执行主席施奈德先生认为:“市民代表参与达沃斯是一个很好的创意,能够将达沃斯论坛的理念传达给社会的各个层面人们。”为了让这个好项目能够持续发展,论坛方也对天津给予了大力支持,在2012年、2014年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中,将天津市民代表的名额由5名增加到8名。
    几年来,市民代表选拨活动的组织策划日趋完善,影响力不断扩大。在上一届2014年市民代表选拨活动中,800多名市民报名参选,参加面试的选手90%是本科以上学历,硕士、博士学历占到了60%。选手们的国际眼光、渊博学识和新锐观点展现了天津市民的时代风采,受到了各方评委的肯定。而一些外籍和外地人士报名参赛,更是体现了天津在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进程中的开放性和包容性。
·天大“潮”教授达沃斯当代表 想听“未来”声音 2016-06-16
·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市民代表"总决选举行 2016-06-12
·今晚报:8位优胜市民赢得达沃斯入场券 2016-06-12
·天津日报:8位优胜市民走进达沃斯论坛 2016-06-12
北方网新闻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