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文化游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璟  2018-05-22 08:19:10

马场道资料图

  天津是最早与近代西方文明接触的中国城市之一,建造并保留了各种风格的洋楼,形成了以“五大道”为代表的历史风貌建筑群。同样在近代,天津也曾一度成为中国的政治中心,民国初年的总统、总理纷纷迁入天津,一些革命先驱也曾在天津驻留。每一座名人故居都承载着一段历史,都有人物留下一段故事。这些记录着中国近代历史文化的旅游资源,让天津成为游人了解近代中国的最佳选择。

  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国家4级旅游景区,是指成都道以南,马场道以北,西康路以东,马场道与南京路交口以西的一片长方形区域。这里拥有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花园式洋房2000多所,其中风貌建筑和名人故居300多处,被誉为独具特色的“万国建筑博览馆”。

  意大利风情旅游区国家4级旅游景区,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意大利风貌建筑群。这里融汇了意大利各个时期不同风格的建筑,且大多是近现代历史名人故居,如袁世凯家族宅邸、冯国璋故居等;还有新整修的新意街和音乐广场等。身处此地仿佛置身于意大利的街区,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地中海浪漫气息。

  静园 “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的旧居,现为天津市特殊保护等级历史风貌建筑和天津市文物保护单位,国家3级旅游景区。建于1921年,原名“乾园”,1929年7月,溥仪迁居于此,改名为“静园”,寓意“静以养浩然之气”。现建有爱新觉罗·溥仪展览馆,展出百余张图文资料,记载了溥仪从“皇帝”到“公民”的传奇一生,展示了溥仪在天津的主要活动历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