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精神宣讲进企业 法治理念入人心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董立景  编辑:付勇钧  2018-05-15 15:03:00

宪法精神宣讲进企业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增强全市人民的法治观念,近日,天津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宪法精神七进”活动。5月14日,“宪法精神进企业 依法从严治企”主题宣讲来到国网天津滨海公司,80名员工现场聆听了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魏建新的《宪法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主题讲座。天津市司法局还向员工赠送了《宪法》以及法治宣传资料。

为企业员工赠书

  现场,魏建新教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精辟独到的论述、渊博严谨的专业知识,从“宪法宣誓”“宪法修正”“宪法实施”三个方面,通过甄选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对宪法进行了阐释和解读。“宪法宣誓通过公开的表达,展示宣誓者行使国家权力的观念逻辑,再大的权力都需要接受宪法法律的约束,需要接受人民的监督,没有宪法法律之外的个人,没有宪法法律之外的组织,更没有宪法法律之外的权力。”魏建新对新增加的“宪法宣誓”进行讲解。而对于宪法的修正和实施,魏建新认为:“宪法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确认新成果,才有生命力。”并详细阐述了“新发展理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新增内容以宪法形式确立对中国发展的影响,将宪法对国家、民族、个人的影响进行了一一讲解,让每个员工了解“宪法让生活更美好”。

  活动后,结合本职工作,大家纷纷谈感想,说感受。国网天津滨海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周鸣说:“今天,宪法精神进企业普法活动,魏教授深入浅出解读了新宪法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是我们奔向美好生活、实现中国梦的法治保障。作为企业员工,我们要认真学习宪法,依法从严治企,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在工作中尊崇宪法精神,在服务广大电力用户时,落实‘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加快打造智能电网,提高办电效率,优化营商环境,拓展‘互联网+服务’新模式,进一步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为广大用户实现美好生活,提供可靠电力保障。”(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