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平安行动”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仗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日报韩雯  编辑:付勇钧  2018-02-15 15:15:00

天津开展“平安行动”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我市迅速行动、全面动员,立即成立全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六个专项工作组,全面开展工作,深挖黑恶势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仗。

集中抓捕,审理宣判黑恶势力犯罪,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前在津沽大地迅速展开。据介绍,为了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春节前,,对涉黑涉恶线索进行了滚动排查、全面梳理,及时发现查处了武清区大良镇大良村原村委会主任孙爱民为首的一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典型案件。为了确保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落到实处,我市要求,对因重视不够、打击不力、工作拖延、贻误战机,影响扫黑除恶工作效果的,对相关地区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对问题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依法依纪严肃追责、绝不姑息。在侦办涉黑涉恶案件中,发现党员干部涉嫌包庇、纵容黑恶势力犯罪的,由政法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联合调查,严肃查处。负有行业监管责任的部门,因监管执法不到位,导致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纪检监察、组织部门对其实行责任倒查、严肃问责。(“津云”编辑包天墅)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