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全民法治素养 天津社科界送法进社区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潘晓滨 张兆勇  编辑:付勇钧  2017-12-09 15:16:00


社区法律咨询

  天津北方网讯:12月7日,河西区柳林街珠峰里社区,一场以“提高全民法治素养,构建和谐法治社区”为主题的十九大法治精神宣传活动正在进行,这是天津社科界开展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十三届学术年会的一场重要活动。

  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十余名教授和部分学生代表在书记王本锦和院长陈灿平的带领下,与社区居委会及社区20余名退休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主题活动旨在提高社区居民的法治素养,传播法治精神,真正形成人人尊崇法律、敬仰法律的社会风气。王本锦书记、陈灿平院长、潘晓滨博士分别围绕着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全面依法治国、我国生态文明法治建设等内容和社区党员群众交流了自己的体会。会后法学院师生还为社区居民开展了法律咨询和辅导活动。


天津社科界开展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

“提高全民法治素养,构建和谐法治社区”十九大法治精神宣传活动在河西区柳林街珠峰里社区

  在交流中,陈灿平认为法治素养是十九大报告中最重要的新提法,其关键在于素质的养成。为方便社区居民理解,他还列举了酒驾、婚姻嫁娶、旅游等居民喜闻乐见的生活实例,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王本锦书记认为法学院师生走出书斋深入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让我们更好地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和对法学理论工作者的要求期待,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好十九大法治精神非常重要,同时也给法学理论工作者提供了一个难得的理论联系实际机会,我们要格外重视珍惜。柳林街党工委副书记朱颖认为高校师生深入社区宣传十九大精神,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社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她说,“美丽社区是美丽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区方方面面的工作都和国家发展扣在一起,要把社区工作推到一个更高的层次,离不开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今后,我们将全力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为居民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和谐法治社区。”

  本次十九大法治精神进社区活动的成功举办,在社区党员中反响热烈。社区主任王洪晓希望高校和科研部门的专家学者能够经常组织此类活动,为提高居民法治素养,构建和谐法治社区贡献力量。(“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通讯员潘晓滨 摄影张兆勇)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