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眼中的“文惠卡”:生活增添文化味儿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刘莉莉  编辑:张瑜  2018-03-16 11:05:00

市民排队购买惠民卡

文艺演出

  天津北方网讯:铃铃铃……3月10日,天津演艺网票务大厅的两部客服电话不住响起。“您放心,只要您的卡在有效期内都可以充值……”“文惠卡”客服人员盛润泽细致入微地给每一位咨询者答疑解惑。自从前不久新一年‘文惠卡’发行消息公布以来,每天来咨询、办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

  说起“文惠卡”,观众无不竖起大拇指。2015年3月28日,天津首发文化惠民卡,全国首创“变补贴院团为直接补贴市民”的方式,让素来喜爱文艺、渴望文艺的天津市民喜出望外:既有补贴,又有折扣,戏曲、话剧、歌舞、曲艺等各类演出都能使用。

  那时,热爱戏剧的盛润泽还是一名普通观众,“文惠卡 ”首发日零点,他成为了第一位用户。“有了‘文惠卡’,是剧院,咱都敢进了,只要有演出,咱都敢看了。”这是盛润泽自己的“名言”,更是文惠卡十余万用户的心声。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剧场,享受文化成果,更充实、点亮了美好生活。一对老夫妻,因为“文惠卡”,每月都能置身剧场欣赏钟爱的戏曲;一位白领,因为“文惠卡”,看话剧、听音乐会不亦乐乎,还结识了志同道合的好友;一位年轻妈妈,因为“文惠卡”,和孩子在文艺的天地里共同学习、成长、感受爱;一名青年学子,因为“文惠卡”,陪父母一起看戏,也献上了一份孝心……台上台下弹拨出幸福祥和的音符。

  “文惠卡”惠及万户千家,2017年走进剧场的观众106万人次,同比增长51.02%,作为发卡方的天津北方演艺集团,也不断努力丰富“文惠菜单”和“文惠活动”:2017年推出“文惠卡”演出3815场,2018年预计将推出4000余场;还将举办观众走进后台、观众演员交流会、观众自编自演小剧目等衍生活动。

  作为观众,盛润泽享受文惠福利的同时,更怀着感恩之心,他常自发帮助维护剧场秩序、解答文惠卡问题,浸润之中,对“文惠卡”的感情、对文化的向往也越来越深。2017年秋,天津演艺网招聘客服人员,经过一系列考核,盛润泽如愿地正式成为一名“文惠卡”服务者,带着炽热情感,光荣地投入到文化服务之中,他希望自己能为“文惠卡”添柴加薪,希望更多人通过“文惠卡”感受文化的魅力。

  初春3月,“文惠卡”新卡预约、新卡办理都将陆续启动,“盛润泽”们早已做好准备,全力为每一位津门观众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