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休闲游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18-06-05 09:53:18


天津国际邮轮母港

位于天津东部临海地带的滨海新区,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品独具特色。滨海旅游区以海洋、海港、海湾、炮台、海河外滩公园、极地海洋世界、世博会天津馆和国际邮轮母港等独特的旅游资源和空客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天津港等工业旅游资源为基础,推出一系列主题及特色旅游产品。

天津国际邮轮母港

天津国际邮轮母港位于天津港东疆港区南端,是目前亚洲最大的邮轮母港。母港总规划面积 120 万平方米,岸线长度 1600 米,建有 6 个大型国际邮轮泊位,可以接待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豪华邮轮。

2017 年,天津国际邮轮母港接待邮轮 175 艘次,同比增长 26%,出入境旅客 131 万余人次,同比增长 36.4%,均创历史新高。接待量稳居中国北方首位,在全国邮轮母港中排名第 2。

滨海新区文化中心 位于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总建筑面积 31.2万平方米,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大型文化综合体。主体由“五馆一廊”组成,涵盖滨海图书馆、滨海探索馆、滨海美术馆、滨海演艺中心、滨海市民活动中心、文化长廊等板块。滨海图书馆别出心裁的阅读空间设计,让读者仿佛沉浸于知识的海洋。

海河外滩公园 位于滨海新区海河入海口附近,是集休闲、娱乐、购物、美食于一体的现代城市景观区。公园由文化娱乐区、商业休闲区、绿化景观区、高台景观区和喷泉景观区等五部分组成,全部景观水体面积约 9000 平方米。停靠在公园岸边的东方公主号邮轮,是集餐饮、娱乐、观光于一体的大型休闲场所,堪称“水上星级宾馆”。

滨海鲤鱼门 位于滨海新区中心渔港经济区,主体建筑为仿明清式,以四合院为主。景区内设有观海楼、步行街休闲广场、渔家小院、海鲜市场、千人餐厅、临海大排档和鲤鱼门大酒店等。在这里,游客不仅能享用到当地的海鲜特产,还能乘坐游艇出海,看妈祖、钓海鱼。

古林古海岸遗迹博物馆 坐落在滨海新区大港城区东南侧的天津古海岸与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贝壳堤核心区域内,建筑面积 2200平方米。馆内展出的古贝壳堤剖面层次分明、出露清晰、规模宏大、连续性好,真实记录了天津地区海陆变迁过程,在中国及太平洋滨海平原地区实属罕见。

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 位于滨海新区响螺湾中心商务区,地处海河南岸,设有极地海洋馆、芬兰公寓、北极商业圈、丹麦梦幻城堡四大功能区。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