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天津生态城:“弯腰行动”共建绿色低碳城市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日报王睿  编辑:刘颖  2018-07-11 13:47:29

  天津北方网讯:为全面贯彻落实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关于全域创建文明城市的决策部署,按照中新天津生态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部署要求,日前,生态城5支志愿者队伍、共200余人在第二社区开展了一场大规模的“弯腰行动”。在清扫垃圾的过程中,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引导居民共建绿色低碳城市,践行文明行为公约。

  据了解,这5支志愿者队伍包括生态城党员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平安志愿服务队、助残志愿服务队、医疗救护志愿服务队以及生态城企事业单位、管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生态城学生代表首先宣读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倡议:“我们要积极行动,创文明城、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争做创文先锋和表率……”孩子稚嫩却坚定的倡议词撼动在场每一个人。随后,志愿者们到达各自点位,将草丛、排水沟、砖缝等处不易清扫的垃圾一一捡拾干净,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为“创文”贡献力量。

  “弯腰行动”是生态城“创文”活动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生态城居民积极参与“创文”、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履行应尽责任和义务的实际行动。此次“弯腰行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生态城人的文明素养和志愿服务精神,旨在引导市民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要意义,养成自觉爱护环境、文明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让人人成为“创文”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行动者,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全面铺开。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建设繁荣宜居智慧新城的题中之义,也是生态城的建设使命之一。过去3年,生态城积极参与滨海新区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的工作,深入宣传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生态城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为新区成功创建我市文明城区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后,生态城还将继续结合实际,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三年实施方案,逐步推进9大工程、148项任务,为建设美丽天津、美丽滨海扛起“生态城担当”。(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