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达沃斯安检女特警:每天至少蹲起2000次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日报赵荣君 吴迪  编辑:刘颖  2018-09-17 08:10:52

  天津北方网讯:“请您张开双臂配合安检,谢谢!”

  昨天,记者见到天津特警总队金鹰突击队女警马西西时,她正和战友们演示手检流程,从问候话语到蹲起动作。夏季达沃斯论坛召开在即,首次参加人身安检工作的市特警总队金鹰突击队11名女特警的训练强度也到了极限。

  “参会人员随身物品如背包、参会材料等都要经过X光机;人通过安检通道后,剩下的则由安检人员负责手检。”女特警郭方告诉记者,“头发、口袋、脚踝等细小的部位,非常考验手检员的认真程度。”一般情况下,单个人的手检平均在十几秒到一分钟内完成。一套手检流程粗算下来有20多个动作,其中涉及两次蹲起,还要围着被检人绕圈走。如果按每天手检1000人来算,安检员一天内至少要蹲起2000次,这样的工作强度对警花们的考验可想而知。

  “在人流巨大的论坛现场,同时要兼顾速度和细致,是个不小的挑战,这是我们苦练的重要原因。”马西西告诉记者,“天津女特警是一支久经考验的队伍。十年来先后参与了‘奥运安保’‘达沃斯论坛’‘国庆60年安保’‘公安部汇报演练’及各类文体活动的安保300余次。这一次,我们同样有能力不辱使命。”

  夜幕降临,灯光下的训练仍在继续……(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