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达沃斯:13支排水应急队保防汛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日报何会文  编辑:刘颖  2018-09-17 08:10:52

  天津北方网讯:市水务部门专门组建防汛保障领导小组和13支排水应急保障队伍,制定并落实专项应急保障预案,针对可能出现的路面积水、污水外溢等情况开展人员集结、设备布设、机械操作等实战演练,扎实做好夏季达沃斯论坛排水保障工作。

  为防备汛末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市防办针对今年汛期强降雨应对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在全市范围开展防汛隐患排查,督促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检查全覆盖、无遗漏。按照主汛期标准继续落实中心城区易积水地区“一处一预案”,坚持“雨情就是命令”,切实做到遇降雨时人员、设备及时到岗到位,科学高效开展排水作业。以梅江会展中心地区排水设施为重点,加大对论坛主会场及周边交通要道排水设施巡查力度,及时做好养护维修,确保关键时期排水设施能够拉得出来、用得上去。针对论坛期间防汛保障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抢险人员的技术培训,切实提高设备操作的熟练程度,确保应对突发雨情时反应迅速、机动灵活、协调有序、处置高效。(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