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交管强化服务车辆及驾驶人监管 确保达沃斯论坛用车安全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晚报王赫岩  编辑:刘颖  2018-09-17 15:23:00

  天津北方网讯:夏季达沃斯论坛即将举行,日前,交管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强化达沃斯论坛服务用车及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源头管理,为“平安达沃斯”保驾护航。

  9月12日,交管部门组织全部达沃斯论坛小型服务用车,逐一进行现场查验和安全技术检验,以确保车辆车质车况合格。同时还组织上述车辆驾驶人进行了交通安全法规、驾驶技能以及交通文明知识等专题集中培训教育,提升驾驶人交通安全和文明意识。此外,按照统一部署,交通集团、公交集团等单位的200余辆大中型客运车辆及200余名营运驾驶人,将在此次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承担集中接送与会嘉宾的重要任务。对此,交管部门进行了严格审核把关,逐一核查全部车辆和驾驶人的实时状态信息,排查车辆逾期未检、安全性能不合格以及驾驶人安全驾驶记录、准驾记录等各类安全隐患。

  达沃斯论坛期间,交管部门还将会同各企业组建专门安全员队伍,每天发车前关注驾驶人的身体、情绪等状况,防止驾驶人酒后、带病或者带不良情绪上岗,并根据天气、路线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提示。落实“一日三检”制度,重点检查车内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故障车警告标志等设施和配备是否正常可用。驾驶人还要做到确保乘车人全部系好安全带后发车。同时对服务用车要在动态GPS监控平台中单独分组,对动态监控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立即提示、纠正。(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