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微视】为什么说中国对外开放的步子在必要时可以稍微大一点?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18-09-18 18:13:34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9月18日,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梅江会展中心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说:“其实我想讲一个基本想法,中国经济因为内部发展不平衡,有很强的内部对冲效应,其实它抗击或者是吸收外部冲击的能力比较强,可能和一些比较小的经济体在这点上会形成相当大的差别。从这个意义来讲,中国对外开放包括金融开放步子还是要适当,但是在必要的时候稍微大一点,我们吸收外部冲击的能力相对比较强,由于中国是一个超大型的经济体,它内部发展不平衡可以对冲所谓不利的因素,我说的不利因素是如果是一个单独比较小的过经济体,如果放在动荡的国际经济环境当中可能就出问题的,如果出现对冲效应的话,总体稳定性比较强。”(津云视频编辑管欣欣)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