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开幕 世界目光聚焦天津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王媛  编辑:李彤  2018-09-18 21:21:55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18日拉开帷幕。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商领袖参会,再一次将世界的目光聚焦到了天津。

记者:2008年的9月,夏季达沃斯第一次与天津结缘。而十年后的今天,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再次如约而至。这一届论坛可谓是大咖云集,来自全球2300多名在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政治、商业、学术界的精英领袖汇聚天津,共同带来了一场经济的盛宴。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改变着全球经济的竞争模式,由此诞生出很多新的成功者,同样也有失败者。如何去适应、调整,将挑战变为机遇是一个全球化的重要议题。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就是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各国商政领袖聚到一起去探讨共同的解决方案。中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因为离开中国,任何事都无法解决。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李铁:过去我们都参加冬季达沃斯,但是现在夏季达沃斯每年都在中国召开,也使全球许多国家关注中国市场和中国机会。那么这不是我们乞求来的机会,是中国在全球市场地位决定的,毕竟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它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对于全球贸易的平衡,至关重要的作用是不容忽视的,也意味着这个平台会长期存在的。

记者:在这次年会上,感应机器人吸引了众多目光。可以说,创新科技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而这届年会的主题就是“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纵观达沃斯进入中国的11年,有3次的主题都与“创新“有关。

创新是增强经济发展动力的必由之路。目前,中国已进入经济发展的新常态。顺应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大趋势,创新驱动正在重塑国家的发展动能,一个创新型社会已经初露端倪。而天津也在自身体制机制的不断创新下,转变发展理念,优化营商环境,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丹佛斯首席技术官 Audre Borouchaki:我认为中国在新技术上的创新与应用,已经远远走在了世界的前列。而中国创新的环境和氛围也吸引了我们在此投资。我们在天津设立了丹佛斯在中国的第一家工厂,天津在政策、科技、人才等全方面进行创新驱动,竭尽所能服务企业的创新与发展,这让我们对于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哇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确实也要发展智能制造,确实有些高新技术我们要掌握,但是也并不是说传统企业就不用创新了。传统企业也要不断创新,关键是消费者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他对消费品的需求也是不断在提升,所以你要不断地创新,不断满足消费者需要,你企业才能长青。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创新能够使一个企业或者地区更加富有竞争力,天津就是如此,我每次到天津都会看到一些新变化和新气象。这就是创新为这座城市带来的活力。也相信这届的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可以为全球经济带来更多的创新与活力。(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