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微视】凡普金科创始人杨帆:中国文化对很多外国人的影响其实并不是流行文化 而是Chinese Food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管欣欣  编辑:李彤  2018-09-18 22:03:45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9月18日,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梅江会展中心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

凡普金科创始人、总裁杨帆说:“文化的形成需要长时间的沉淀,所谓的中国流行是一个非常大话题,我觉得在过往几十年以来,中国的文化,或者中国文化对于很多外国人的影响其实并不是流行文化,体现在中国人完全不爱吃的Chinese Food上面,中国的文化对于中国人来说是神秘的,对于外国人来说是大家不太理解的东西,很多时候它的影响在四大名著和孔孟之道,甚至在过去几年里面,在中国我们内部有一个讨论,这个文化输入和入侵太厉害了,来自国外的电影作品、影视创作作品、这种文化,在侵蚀中国的文化和年轻人。我觉得这一点蛮有意思的,中华民族正是一个博大精深的民族,非常有意思的,它用它可能叫海纳百川的性格把这些文化吸收了,并且产生了一些新的东西,这是我想讨论的。 ”(津云视频编辑管欣欣)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