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微视】为什么说这个时代是内容创作者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管欣欣  编辑:李彤  2018-09-18 22:06:04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9月18日,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梅江会展中心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

传茂文化首席创意官陈楸帆说:“现在每个人有自己独特的亚文化或者地下文化的圈层,及其垂直化的,在往后发展出自己一套话语体系,你玩B站和玩别的平台看的点不一样,弹幕都不一样,怎么打破,对于内容创作者是一个挑战,现在很难说你创作一个东西,你希望它打破所有次元壁,使用的媒介形态又不现实,所以一个故事有许多种讲法,在动漫是一种讲法,在网剧是一种讲法,到电影又是另外一种讲法,这个时代讲故事的人,会说内容生产者需要有这种打破自我认知决心和勇气,不断推翻自我,比如说我写小说,我如果给一个动漫写脚本,不会考虑小说的形式,因为用新的视觉和画面讲故事的方式,这时候需要完全转化成一种新的思维模式,包括你所有的不同受众其实也是一样的。这个时代对于内容创作者来说,可能是最 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但是在这里面也有一个技术的权利,你所有的媒介有这样一个权利存在,你怎样引导内容和价值观,或者这个问题的存在。 ”(津云视频编辑管欣欣)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