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微视】非常火爆的知识付费是因为焦虑?你认同这种观点吗?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管欣欣  编辑:李彤  2018-09-18 22:07:11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9月18日,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梅江会展中心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

凡普金科创始人、总裁杨帆说:“我觉得,我们中国所形成的文化是独特的文化,这种文化折射出整个社会的焦虑和急躁,我们这些年说一句话叫知识焦虑,中国非常火爆一个词叫知识付费,就是因为焦虑,焦虑是说我的朋友发了朋友圈,讲了马云和雷军的话,我身边所有人跟那些名人套近乎,我作为不知道这些的人很着急和焦虑,与此同时,中国很火一件事知识付费,其实知识付费在国外非常普及,大家为了版权和写出来的东西付费很正常,但是在中国近些年来快速的崛起,跟支付习惯相关,无论是喜马拉雅还是在爱奇艺的会员还是在微信读书上面,买各种各样的东西去付费、去购买,购买的背后知识付费根本不是知识,是付费,是付费的过程,购买它的过程当中我内心得到了一种安慰,我觉得我好象没有被时代甩下,这就是我觉得这种文化背景下,中国再去消化那些文化,学习那些东西,背后折射出我们的焦虑,我们希望迎头赶上的感觉。”(津云视频编辑管欣欣)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