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微视】青铜器能看出气候变迁 你知道三千年前河南的气候和哪里一样吗?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管欣欣  编辑:李彤  2018-09-18 22:08:20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9月18日,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梅江会展中心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

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达说:“一个青铜器上面你能看到当时的所有的气候的变迁,比如说我们在河南出土的一个青铜器上,当时就有食蚁兽,两面作为耳,中间还有大象,你看到这也东西就会想,我们在三千年以前,河南的气候就是现在的泰国和澳大利亚时候的气候,整个变迁你会想,原来大象是在河南,而不是现在的泰国,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如果把这些东西拿出来交给专家,交给一个科幻的作家去写一写中间发生了什么事,你可能想象出很多很多的故事来。”(津云视频编辑管欣欣)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